安静摸鱼不声不响

wink k赫 羽七

你对导师印象最深的事情是?

天气太热,钻河里摸鱼,衍生有啥上升的,OOC归我无文笔速打

 

 

你对导师印象最深的事情是?

 

匿名用户

 

泻药,看到这题我的心情正如吃了这前面两个字以后的肚子一样不吐不快,嗯,这是一条有味道的描述。本人数学系的,没什么文笔,大家凑合看,逼乎人均985我相信大家的理解能力!(#^.^#)

 

我的老板,我的导师,我人生奋斗的方向,我的愿望就是祈祷老天能赐予我导师一般的美貌,我导师一般高岭之花凛然不可侵犯的气质!以及我导师男朋友一般的男朋友。

 

这句话并不是病句啊!我们老师确实有个长得好看的男朋友啊而我们老师也是个很好看的男孩子啊,我们老师虽然很可爱但是他不爱说话啊!能用眼神示意绝不打字,能打字绝不说话。

开始我以为老师是天生慢热,而凭借我的唠叨功力迟早能拯救这个迷路小面瘫,但后来我老板叹了口气告诉我他不爱讲话主要是和我交流成本太高。

 

???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勤学好问的。问了好几遍为啥以后,我老板慢悠悠来了句,“感觉你不是智商很高的样子。”

 

……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就是总上赶着送上门去给人羞辱,哭唧唧。

 

这就证明上天是公平的,虽然我们老板颜值是超神的,智商是登顶的,发量是惊人的,男朋友是帅裂苍穹的,但是情商噗哈哈哈是没有的。

 

我是我们老板的开山大弟子,老板嫌带学生麻烦从来不招研究生,最后是领导苦苦哀求我们老板才勉为其难开放一个名额,而这个天选之子就是我。一个美丽可爱的女孩子!

 

大家都知道如今这个学术氛围,无论老师和学生是同性还是异性,一般来说说点什么都选择不会关上办公室的门。但是放在我们老板这就没什么顾虑,有一次我开玩笑问我们老板,不怕传我们俩的闲话之类的话。

 

我们老板第一次停下整理数据的手,歪头看着我,眉头微皱,显得眉心痣特别突出,琥珀色眸子带了点困惑整个人在阳光下简直萌炸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的我慈母心泛滥。非常想捏脸了。

 

就看我老板掏出手机直接递给我,我接过来一看,卧槽!!这是什么美少年啊!我口直心快的直接喊了出来,就见我们导师侧个头姿势都没变的看着我,一字一顿。

 

“这是我男朋友。”

 

“所以,无论从哪方面看,我都不会喜欢你吧。”

 

“为啥不能?我没有他好看吗?”

 

“就是不能,嗯,你没有他好看。”

 

……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就是总上赶着送上门去给人羞辱,哭唧唧。

 

我们老板确实是个称职的老板,开始的时候我每次的论文他都会认真去看认真去看,拿到手以后基本可以发现除了题目和署名以外都跟我没啥关系,但是内容真的有了质的飞跃。

 

我是挺满意的,我就像混个研究生文凭而已,但是我们老板却总是欲言又止的看着我,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勤学好问的。我问我老板咋了,我老板叹了口气还有点委屈。

 

“我是带你的,不是代。写的。”

 

“那老板我可以自己写啊,没在怕的嘻嘻嘻。”

 

“惨不忍睹。”老板看了我一眼起来就走了。

 

……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就是总上赶着送上门去给人羞辱,哭唧唧。

 

反复几次以后我也觉得不好意思继而发愤图强,但是我底子真的有点差,每次看着我老板看我稿子自己咬嘴唇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内疚,我问我老板有啥建议。

 

我老板很认真的考虑一会说,“你嫁人吧。”

 

你们能想象我当时的震惊吗!一个帅逼跟你说你嫁人吧!虽然知道导师不可能娶我,但是这话还是很让人心跳加速啊!

 

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勤学好问的,我问我们老板为啥,我老板说,“CA(老板娘名字)说了,我如果不适合研究了,他养我。”

 

“感觉,你学不好数学了,那就找个人养你吧。”

 

老板你清醒一点啊!脱单比学数学更难好吗!而且你这是无形中给我喂了狗粮是吗!

 

……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就是总上赶着送上门去给人羞辱,哭唧唧。

 

其实我们老板还是很温柔的,一般来说也不凶也不发火,只有一次我看到老板生气了,就是另一个学术大牛贬低我抬高他学生的时候,我老板在会上直接站起来,“先做人再做学问,小X虽然笨,懒,反应慢,但是她的人生很自由很快乐,我的学生,我会给找个好出路。”

 

其实我和我老板相遇很戏剧化,虽然我并不能有个姓名。我毕业那会刚跟男朋友分手,心情极度不好,考研分数也不高,面试又特别不顺,只想有个地方能让我苟延残喘,全世界的不幸似乎都被我撞上,我真的以为自己要一事无成,人言可畏,我肯定会被人指指点点,这个世界从来不会对失败者有太多宽容,那时坐在教学楼门口的台阶上掉眼泪,我们老板就从我旁边跨过去。神情冷漠,而直到那天会议,我都没想到我们老板能维护我,妈的,现在想想还想真情实感的暴风哭泣,那时我也确实哭的呜呜呜汪汪汪的,散会以后给我老板吓了一跳。

 

我老板直接递给了我一根柠檬口味的冰棍,当时我还想老板你那么有钱你为什么不给我买个冰淇淋啥的,我哭唧唧的问我老板为什么当初收留我。

 

我老板说,“嗯,你那天坐台阶上哭的特别像CA。”

 

……我这个人,娃是好娃,就是总上赶着送上门去要狗粮吃,哭唧唧。

 

其实说到这你们也能看出来,我们老板沉默寡言但是人很好,他每次说起老板娘的时候都温柔的不可名状,我有的时候也会纳闷,一个整天面对冷冰冰的阿拉伯数字的人,连开口说话都嫌麻烦的人,是怎么心甘情愿的把自己整个交付出去给另一个人的?我问我老板,我老板想了很久以后回答了我一句。

 

“因为那是CA啊。”

 

我现在都记得那天的风特别温柔,夕阳要下不下的给整个办公室加了层滤镜,站在导师的办公室能看见年轻的妈妈牵着背着小书包的宝宝,满头白发的奶奶拎着菜篮子走得稳稳当当,骑着自行车满脸青春的高中生,以及花坛里安静开好的花,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比不过我老板在提老板娘时眼里的流光溢彩,那时我觉得,啊恋爱真好啊。这世上还是有爱情的啊。

 

后来我就见到了老板娘真人,老板娘真人比照片上还要好看,俩人毫不顾忌的当着我面黏黏糊糊(老板娘单方面)后来我才知道,因为给我改论文占用了老板太多的时间,老板娘来刺探敌情来了。

 

在老板娘眨巴着他的桃花眼用在市场挑鱼的眼光看了我一会以后,从他的神态可以看出他宣布情报解除,不知道为什么,被和颜悦色的对待的我,心里并不是很舒服!

 

老板娘你说实话你是不是也在觉得我长的不好看!!!

 

老板娘也是个能叨逼叨的人,在确认我没什么威胁以后,他自动自觉的把我归结到友军那一部分,和我聊的分外开心。(只是他讲述的分外开心,我插不进话)

 

他说,“哎呀,我和你老师我们是竹马竹马哎,HX(我老板名)你那么看着我干嘛,不算吗,虽然是高中相识,但是我们一起走过来情窦初开哎。你怎么这种表情啊,哭唧唧。”

 

我觉得老板娘是个人才,他特么是我第一个见到直接把哭唧唧说出来的人。

 

他还说,“你们老师并没有什么恶意呀,就是有的时候心直口快,我特别不理解他这么可爱怎么还会有人和他生气呢?好好好你不可爱,你最帅了,别这么看着我啊,乖。他这么好,怎么会有人和他生气呢?”

 

他继续说,“你们老师啊,是真的很喜欢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啊,每遇到一个人要接受一个人,对他来说都是不容易的,相当于世界重组,你不要让他失望啊。”

 

老板娘突然把话题扯到我身上,让我很是蒙蔽,我沉默了一会我问老板娘,你这么说老板生气了咋办。

 

老板娘笑的跟个叉烧包一样,“他不会的,他很少生气,生气了也不会直说,就特别可爱的坐在那里,只拿眼睛望着你,等着你去哄他,他很少外露情绪,他觉得那很羞耻。”

 

这几句话砸下来我突然就又想大哭一顿,我老板维护我的时候得是下了多大决心啊,我还这么浑浑噩噩的,人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有的时候会因为失意变的极度敏感,苦涩的接受外界的全盘否定继而否定自己,而有的时候,又会因为他人的珍重,而变得对生活充满信心。

 

那天老板做实验做了很久,老板娘就一直在那陪着老板,老板抬眼老板娘就递水,老板哼一声,老板娘就去喂一块水果。老板眨巴眨巴眼睛,老板娘就过去撒娇卖萌黏糊老板逗他开心。

 

我突然觉得,老板的不爱说话完全是被老板娘惯出来的。

 

我问老板娘追老板的时候是不是特别坎坷,老板娘笑的无比欠揍,“其实也没有,因为那时候已经认定他了,当你世界只有单选的时候,你就做什么都义无反顾了。”

 

那天老板和老板娘先走的,我看着老板娘毫不避讳的把老板背了起来,俩人明显远超出兄弟的亲昵,但却不怕旁人窥测。

 

我那天站了很久,也想了很多,我重新规划了一下未来,哪怕确实要付出一定的成本,也要好过现在这么浑浑噩噩的过日子。

 

所以现在就是老板变成前老板了,八百年不和我联系一次,连朋友圈都不给我点赞,老板娘这个秀恩爱狂魔发朋友圈就是老板甚至比代,购还要勤快。

 

帖子到这也就差不多结束啦,为什么我要匿名也为什么老师要用化名,你们可以说我是编故事,但是也是为了保护他们隐私。

 

哪怕他们本人并不在乎,也不想有一丝一毫的流言蜚语去伤害他们。

 

毕竟他们是这世界上最登对的存在呀!

 

THE  END

 

 

祝天天开心,拜拜啦。

 

7月太热又太忙,或许,最近有好多梗打算写啊,初步订下来的有wink组的《大艺术家》 《有中生无》 《和前任同居的日子》 K赫的《特权回收》 《其实是你想多了》都写了一些或多或少的躺在文档里,还想写民国长篇。- -

 

感谢关注我的小伙伴,我这个人三俗且无趣,热爱撒狗血关注需谨慎,偶尔治愈偶尔致郁比如什么先婚后爱,替身,迟钝暗恋,破镜重圆之类的,我都喜欢写,嘻嘻。没什么文笔,流水槽

 

一般不会用蒸煮名字写虐,都是搞衍生,嗯,就是这样,祝大家天天开心啦!拜拜!


评论(24)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